兖州煤业:加强班组建设在行动

2015-11-23 16: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也是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沉底见实的最终落脚点,更是固本强基、创新发展的动力之源。兖州煤业不断加强班组建设,创新班组管理模式,发挥班组管理作用,挖掘班组管理潜能,适时开展“安全稳定型、质量精益型、创新创效型、民主和谐型、团结协作型”五型班组建设活动,开辟了生产经营管理新途径,为提高企业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班组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兖州煤业致力打造一支高效、创新、和谐的现代化企业班组队伍,持续深化“率先垂范、公平公正、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的班组管理理念,努力打造“人本型”班组。深化完善制度保障、班组长选聘、激励考评、创新实践、人才培育“五项机制”,促进了班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精益化,从根本上理顺了管理体制,落实了工作职责,突破了以往人事管理体制和奖励体制,做到岗位有职责、作业有程序、操作有标准、过程有记录、绩效有考核、改进有保障。职工队伍素质明显提升、综合绩效稳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更加巩固。

  班组是企业生产中最基层的组织细胞,是企业经济建设最前沿的“先锋队”。班组长在企业中处于“兵头将尾”的位置,是把各项生产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的关键人物。在当前严峻形势和压力困难下,兖州煤业要求广大班组长站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高度,做好正向的压力传导和舆论引导,承担重任,做安全生产的表率、完成任务的表率、务实进取的表率、创新创效的表率、民主公正的表率,以自身的示范表率,带动和凝聚班组职工合力创建“五型班组”,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推进班组建设,保持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兖州煤业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班组建设之“魂”、作为第一职责,把推动班组建设、提高基层管理水平作为牵住安全管理的牛鼻子,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坚持在实践中推进班组安全建设,完善班组安全建设工作的思路,践行“想到→说到→做到”安全理念,从严治理安全薄弱环节,抓现场、抓过程、抓细节、抓落实。

  兖州煤业全面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结合“三减三提”,落实“3个10”措施,树立“节约就是工资”的理念,深入推进“双创”活动,开展“大众创新促发展,全员创效度难关”职工技术创新竞赛,营造“众创工场”。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技术创效、管理创效、岗位创效,着力打造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职工队伍。(罗晓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