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发挥人才作用助力改革转型发展

2015-12-16 14: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发挥人才在企业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兖州煤业要求各级组织站在保障公司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高度,加大人才资源的开发力度,健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系统化、制度化的人才培养开发新格局,用人才保障促进公司安全高效、转型跨越发展。

  根据岗位的不同需求,兖州煤业扎实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活动,使员工培训更加联系实际。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化人才制度改革、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安全生产为核心,以强化技能、提升素质为目标,着力构建“培训有目标、考核有标准、推进有活力、质量有保证”的培训体系,深入发掘企业的核心需求,以提升员工执行力,增强企业竞争力为目的,以加快实施职工远程网络教育、不断丰富职工培训方式为抓手,通过转变培训观念,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培训模式,面向生产,面向基层一线,推行差异化岗位人员实际操作培训,合理制定培训计划,完善技能大师、首席技师“名师带徒”、“传帮带”等活动机制,健全激励约束制度。

  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兖州煤业始终树立和坚持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秉承“抓管理、强基础、重培训、求实效”的理念,以全员培训为抓手,以提升职业素质和工作技能为核心,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与产业结构相适应、与企业发展相协调的人员队伍,积极拓展职工综合素质。

  多年来,兖州煤业树立了不惟文凭看水平,不惟年龄看贡献,不唯资历看能力的新观念,深入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潮流,以价值创造最大化为目标,以激发全员创造活力为根本,构建支持和鼓励大众创新、全员创效的平台,拓展创新创效空间,造就一支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全面提升职工的科学技术水平、自主创业能力、思想道德素质,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素质较高的职工队伍,调动广大技术工人钻研技术、开展技术创新的积极性,提高技能人才队伍的质量。(董庆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