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6-06-08 15: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兖州煤业注重引导和带动基层单位创新学习载体,深化推进教育,确保“两学一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兖州煤业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干部联系点,要求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基层和所在支部的党员学习活动。同时成立4个工作组,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并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深化“四项教育”、“双创三争”、“党员无‘三违’”、支部无事故”、“四转四提”等活动结合起来,督促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使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兖州煤业各基层单位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学习载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东滩矿量体裁衣设立“一刊、一报、一本、一册、四平台”的多维度学习载体:“一刊”即《东滩通讯》;“一报”即学习教育简报;“一本”即为全矿2354名党员配发学习专用记录本;“一册”即为基层支部编印学习教育手册;“三平台”即“东煤先锋”微信平台、东滩煤矿网站平台、办公自动化OA系统平台和东煤先锋“两学一做”交流群。济三煤矿不断深化党内教育实践,积极健全党员承诺、践诺、评诺“三诺”制度,深化党员身边无‘三违’、无隐患、无事故“三无”活动,开展党员放心岗、先锋岗、示范岗“三岗”竞赛,推行党员承诺卡、党群联系卡、党员奉献卡“三卡”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党章修身践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有效激发了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北宿矿创新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M活动和“学、悟、研、考”两学一做XWYK系列活动,增强学习的生动性和实效性。鄂尔多斯能化公司突出创新“六学”机制,打牢学习教育的基础,即:营造氛围促学、党员干部讲学、专题讨论研学、深入调研促学、业余时间自学、配备资料送学。唐村公司多措并举坚持传递压力主动学、建立制度规范学、回顾党史感恩学、举办竞赛兴趣学、对章找差结合学引导广大党员做到真学真做。(程攀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