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党委“四学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15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后,兖州煤业公司党委紧紧抓住“基础在学”这个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延伸拓展学、结合工作学,为学习教育成风化人持续加力。

  营造氛围促学。充分借助集团“三大媒体”电子屏、板报、橱窗等载体,对专题教育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解读,及时推广交流各单位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反映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累计刊发推送信息稿件、理论文章60余篇,较好地统一了广大党员思想,激发了广大党员投身学习教育的自觉性。

  专题讨论研学。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到所在党支部和联系点讲党课,认真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各基层支部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每季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确定一个专题组织交流讨论。截至目前,公司各级组织累计共开展专题学习讨论553场次,各级党委班子成员累计参加所在支部学习80场次。

  配备资料送学。为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订阅《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配发《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学习资料,为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配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讲话选编》,同时积极组织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有关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论述以及邓小平、陈云同志有关对党要忠诚老实的两篇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讲话。

  网络平台领学。充分依托“兖州煤业”微信公众号创新开展“每周一读、每月一议、每季一评”活动,下设为你读党章、动漫说规矩、一图读讲话、签到看成效和精彩评论展示等栏目,做到了图文与视频声影交织,评议与促学同步开展,学思与践悟有机结合,形成了人人参与教育、接受教育、互教共育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关注“兖州煤业”微信,确保党员参与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每期对学习签到情况进行排名,每月对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各单位关注率逐期提高,公司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截至目前,“两学一做”微信专题已开办9期,累计43000余人次参与学习,350余人次参与讨论,收到较好成效。(程攀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