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市经信局狠抓工业节能降耗 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2013年09月27日 11:16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青州市经信局紧紧围绕五项措施狠抓工业节能降耗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市工业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组织实施好“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认真开展能效水平对标降耗活动,积极推进重点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淘汰落后装备,用法律、标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

  大众网讯 今年以来,青州市经信局紧紧围绕五项措施狠抓工业节能降耗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市工业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一是强化节能环保指标约束。对未在青州市人民办事中心窗口办理能评、环评的项目,不得批准开工建设,不得提供土地,不得提供贷款支持。新上化工、铸造、造纸、饲料及添加剂、肥料包括生物肥、水泥等项目,非经市政府批准,不得办理能评手续。

  二是大力推进重点耗能企业转型升级。各重点耗能企业都编制了节能技术进步和转型发展规划,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每家重点耗能企业一年至少实施1个节能技改项目。以“五大重点节能工程”为重点,在全市广泛推进节能技改项目建设。目前,惠泽新材料年产10万吨短流程铸件项目和奥普利短流程铸造扩容改造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完工后,新增短流程铸件能力15万吨,年节能量18000吨标准煤。博奥炭黑、圣润德包装、山工机械等企业实施了电机系统变频改造,年可实现节电650万千瓦时。

  三是继续大力推进清洁生产。进一步提升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水平,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目前,已组织博奥炭黑、中联水泥上报了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认定材料,完成了产品抽样,预计到年底我市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可达到7家。

  四是争取上级扶持政策资金。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充分用足用好国家、省和潍坊市节能、循环经济和环保方面的政策资金,支持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重点工程。同时,引导企业和消费者选择能效与质量双优、环保与经济合理的终端用能产品,推动节能环保和再生产品消费。

  五是加强重点耗能企业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好“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认真开展能效水平对标降耗活动,积极推进重点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淘汰落后装备,用法律、标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