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煤业公司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一线体验日”活动

2013年09月27日 11:23作者:刘庆路 李靖来源:大众网

9月24日上午,在新安煤业公司综采一区早中班的班前会上,出勤的职工人数比平时多了2人。在综采一区班长徐衍会的分配下,祁方坤当班到轨顺剥帮卧底,李全强在后溜放煤。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还按照要求填写了《新安煤业公司机关党员干部“一线体验日”活动评价表》。

  大众网讯 9月24日上午,在新安煤业公司综采一区早中班的班前会上,出勤的职工人数比平时多了2人。原来是该矿矿长祁方坤和办公室副主任李全强来参加“一线体验日”活动。

  在综采一区班长徐衍会的分配下,祁方坤当班到轨顺剥帮卧底,李全强在后溜放煤。他们按照操作规范和其他现场的职工一起劳动,虽是矿长却没有任何特殊待遇。班中休息时,祁方坤和职工亲切地唠嗑。李全强则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和笔,把职工的心声和愿望都一一记录下来。6个小时下来,二人的工作服都被汗水浸透了。“看来,我们还是缺乏实战演习。以后,我们要多向大家学习实战经验、现场管理能力,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安全生产。”祁方坤笑着对大家说。

  就在同一天,该公司综采、掘进、机电、运输、通防、选煤六大专业的20个基层单位的6个班次的班前会上,也分别比平时多了几名职工。他们都是参加“一线体验日”的机关党员,共计152人。

  “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职工中间去,和职工同上、同下、同劳动,体验大家工作的辛苦,学习现场的管理经验,倾听大家的心声,了解职工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是我们开展‘一线体验日’活动的主要目的。”在综采二区的中班班前会上,党委书记提文科对职工说。

  通过一天的体验,机关工作人员亲身体会到了一线职工工作的辛苦。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多向一线职工学习,立足本职,服务一线。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还按照要求填写了《新安煤业公司机关党员干部“一线体验日”活动评价表》。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汇总的《党员一线体验体会记录表》中,机关党员共记录职工意见建议32条,反映党员干部“四风”问题13条,帮助职工干实事162件。(刘庆路 李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