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煤公司每年百万元奖励职工“金点子”

2013年09月27日 11:27作者:郜勇 白涛来源:大众网

废旧锚杆取直机、利用“安全信息直通车”开展安全互动教育、设立安全隐患举报奖……这些都是付村煤业公司干部职工想出来的“金点子”。从年初至今,该公司共收集“金点子”193条,命名表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小改小革成果88项,其中61项成果得到了推广应用,有力地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的稳步发展。

  大众网讯 废旧锚杆取直机、利用“安全信息直通车”开展安全互动教育、设立安全隐患举报奖……这些都是付村煤业公司干部职工想出来的“金点子”。如今,他们正争相为矿井安全发展、降本增效贡献智慧。

  今年以来,该公司按照“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群策群力、深入挖潜”的思路,大力推进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实施了“金点子”创新工程,把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和小改小革项目均纳入“金点子”考核内容,建立了申报、立项、考核、评审、表彰、奖励制度,并对在安全管理创新、小改小革、现场管理等工作中成绩突出者,在职务晋升、岗位晋级等方面优先推荐。据了解,该公司“金点子”创新工程每季度评选表彰一次、每年总评一次,每年奖励总额为120万元。同时,依据“金点子”的独创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按照“金点子”对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贡献的大小,科技水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低,以及推广应用的程度,设置了数额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奖励,有效激发了职工立足岗位贡献智慧的积极性、主动性。

  从年初至今,该公司共收集“金点子”193条,命名表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小改小革成果88项,其中61项成果得到了推广应用,有力地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的稳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