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矿集团:固本强基强力推进突围转型

2013年09月27日 11:31作者:王学兵 崔鑫来源:大众网

临矿集团坚持“不回避、不懈怠、不折腾、不张扬”,通过固效益之本、强管理之基,突危机之围、转发展之型,全力打好“六个攻坚战”,推进企业突围转型、快速发展。临矿集团在省内煤矿打好“降本增效”的攻坚战,实行稳产优产,有保有压,确保省内煤矿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水平。

  大众网讯 临矿集团坚持“不回避、不懈怠、不折腾、不张扬”,通过固效益之本、强管理之基,突危机之围、转发展之型,全力打好“六个攻坚战”,推进企业突围转型、快速发展。

  临矿集团在省内煤矿打好“降本增效”的攻坚战,实行稳产优产,有保有压,确保省内煤矿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水平。严控成本,确保下半年完全成本环比下降20%;对亏损矿井实行一矿一策,会诊扶持,尽快实现亏损扭亏增盈。在铁矿产业打响“扩能提效”攻坚战,通过增量增效确保2013年生产铁矿石330万吨、铁精粉7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实现利润8000万元,成为临矿新的效益增长点。同时将加快整合目标铁矿资源,争取新增资源量2亿吨以上,新增产能500万吨,形成规模集约的开发优势。

  对于玻纤产业,临矿集团大打“转型升级”攻坚战,抓紧建设6万吨池窑拉丝项目,使总产能达到25万吨,以打造成为临矿的骨干支撑产业。同时,在重点加快4亿平米电子级薄毡等项目的基础上,向高端前沿产品技术转化升级,打造核心竞争优势。今年确保玻纤产业板块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增盈3000万元,确保实现利润8000万元。

  针对上海庙矿区困难多、亏损大的实际,临矿集团通过“突围转型”攻坚战,实现减亏扭亏目标。他们一方面实施流程再造,以效定人,机关处室由7部1室减为3个部,实行扁平化垂直管理;另一方面实行挖渠放水,通过设立矿业管理技术服务公司,积极对内外提供服务。同时,积极与国电、华电等大型电力公司合作,实现煤电一体化,解决上海庙矿区长远发展问题。

  对于海外资源资本,临矿集团则实施“双轮驱动”攻坚战。按照“资产经营与资本运营并举,自主开发与合资合作并重”的思路,加快澳大利亚RCI公司煤炭资源勘探、开发与运作步伐。通过引进强势战略投资者,评估转让部分资源,回收前期矿权投资,降低投资压力和资金风险;通过产权多元化合作开发建设3对露天煤矿,适时打造年产煤炭1000万吨的大型露天煤炭生产基地。

  作为与“煤”联系最密切的煤机产业,临矿集团主打“结构调整”攻坚战。以快速定量装车站、智能加压过滤机、立式压滤机、单轨吊四大主导产品为龙头,巩固提升煤炭机械市场竞争优势,大力发展烧结设备、立体车库、大型破碎机等特色产品,积极向冶金、化工、石油、港口等行业领域拓展;快速推进固弃物综合利用,挺进节能环保新兴产业。此外,他们加大商业模式创新力度,积极由单机制造向系统集成,由成套装备向综合解决方案和装备制造服务业增值转型;通过产权多元化和技术多元化,嫁接国内外先进技术,实现传统制造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再造,打造机械装备的升级版,全面提升煤机产业核心竞争力。

  “按照‘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思路,我们还将通过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整合打造投融资、资本运营和合资合作三个平台,尽快实现铁矿产业借壳上市、玻纤产业创业板上市、澳大利亚资源境外IPO上市运作,提升企业做大做强的核心竞争力。” 临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希诚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