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生态文明建设获颁两项殊荣

2013年09月27日 11:31作者:史贺来源:大众网

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日前分别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授予“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山东省生态文明与循环经济新技术十佳典范企业”荣誉称号。加快龙美万亩高效生态农业基地、龙港鲁西南储配煤基地建设,拓展产业板块,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大众网讯 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日前分别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授予“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山东省生态文明与循环经济新技术十佳典范企业”荣誉称号。

  该公司近年来坚持走“环保与矿井建设同步,矿井建设与生态建设统一,矿区发展与区域发展融合”协调发展的路子,探索形成了以“资源不浪费、产煤不用煤、产矸不排矸、用水不采水、出煤不见煤、冒落不破坏、沉陷不减地、失地不失业”为特色的“八不”资源综合利用开发模式,研究建立以“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煤副产品深加工,煤炭开采—矿井水处理—水资源再生利用—矿井水余热利用,煤炭开采—土地复垦—高效农业—产品加工”为主线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以新农村建设、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为载体,积极协同地方各级政府推动压煤村庄搬迁,确保生产接续正常。加快龙美万亩高效生态农业基地、龙港鲁西南储配煤基地建设,拓展产业板块,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