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特钢科学发展谱新篇

2013年10月15日 16:45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年来,西王特钢公司依托高端装备,先进技术的后发优势,大力推进技术改造、产品升级和管理转型,促使特钢产业链日趋优化完善,企业管理更加规范化现代化,企业竞争力大幅提升,掀开了特钢公司发展的新篇章。

  大众网讯 近年来,西王特钢公司依托高端装备,先进技术的后发优势,大力推进技术改造、产品升级和管理转型,促使特钢产业链日趋优化完善,企业管理更加规范化现代化,企业竞争力大幅提升,掀开了特钢公司发展的新篇章。

  在特钢公司了解到,随着高线厂加热炉改造工作的完成,10月6日高线厂推出了第一支1050摄氏度的红钢,并顺利进入精轧机组进行轧制。高线厂加热炉工段长聂云超:“此项技术改造以后,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我们的生产成本大幅降低,产能进一步提高,优化了资源配置,同时保护了环境。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据了解,高线厂加热炉改造是配合特钢公司副产品煤气能源平衡的技改工程。该加热炉的主要特点是:结构紧凑、维修方便、可靠性高、自动化程度高等。技改完成后,原来的发生炉煤气被公司的副产品煤气所取代,可以实现自给自足。随着特钢公司高线厂加热炉项目技改的完成,标志着特钢公司轧钢生产线加热炉项目技改全部完毕,据估算,仅此一项,每年可为公司节约成本1亿多元。这是西王特钢能源循环利用的重要举措,大大增强了企业竞争力。

  在降成本节约增效的同时,特钢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加大了新产品研发力度,提升附加值。企业立足一流的设备与技术,充分发挥技术人才队伍优势,研发生产出了轴承钢、齿轮钢、帘线钢、锚链钢,以及海洋系泊链海工钢等高端优特钢材,有效满足了市场对优特钢产品的需求,提高了西王特钢的品牌知名度。

  现在,西王特钢实现了向高品质特殊钢生产经营模式的转变,为打造“山东精品特钢生产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