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步伐 坚决实现今年各项任务目标

2013年10月16日 09:40作者:来源:大众网

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大环境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经济回升既有增长动力也有下行压力,煤炭市场依然存在下行风险,竞争日趋加剧。让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负重奋进,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为集团公司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大众网讯 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大环境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经济回升既有增长动力也有下行压力,煤炭市场依然存在下行风险,竞争日趋加剧。面对严峻形势,保持集团公司平稳持续健康发展态势,推动企业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四季度的工作承上启下,矿区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和企业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继续坚持“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指导思想,保持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从最难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

  在集团公司四季度工作会议上,刘成录董事长从多个方面的工作表现,充分肯定了三季度的工作成效,明确提出在下步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转、调、创”的战略思路,推动企业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强调指出,要科学理性,推进发展战略完善;要与时俱进,推动经营模式创新优化;要因情制宜,推进管理机制上的适应性调整。满慎刚总经理回顾总结了三季度主要工作特点,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四季度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同时就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争取工作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集团公司领导的讲话科学务实、振奋人心,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严密,是我们做好四季度工作以及下一步转型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真正掌握精神实质,按照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步伐,确保实现今年各项任务目标,首要的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集团公司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万众一心应对各种考验和挑战。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矿区各单位要善于把握大势,把握大局,更好地赢得各项工作的主动权。要紧密结合实际,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大讲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和正在发挥积极作用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举措和政策,大讲煤炭行业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大讲集团公司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坚实基础、三季度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和遇到的各种问题,让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看到集团公司产业升级转型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要针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职工思想的变化,有的放矢地提出应该怎么办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目标要求上来,在矿区上下营造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奏响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最强音。

  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步伐,确保实现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关键是明确工作措施,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化解和克服前进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困难。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筑牢转型发展的安全基础;要加大降本提效力度,增强转型发展的保障能力;要坚持科学适度多元,做优转型发展的战略调整;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培育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担当转型发展的历史重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落实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立说立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高效落实;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工作热情,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有效的工作投入四季度决战。

  实现全年的各项任务目标,推动企业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我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让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负重奋进,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为集团公司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