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食品全员推进节能增效工作进展顺利

2013年10月29日 10:15作者:来源:大众网

西王食品公司第四季度节能增效誓师动员大会召开之后,该公司各生产厂、各部门根据会议要求,积极投入到节能降耗增效工作中,制定新目标、实施新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各项节能增效工作任务的顺利实现。

  大众网讯 西王食品公司第四季度节能增效誓师动员大会召开之后,该公司各生产厂、各部门根据会议要求,积极投入到节能降耗增效工作中,制定新目标、实施新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各项节能增效工作任务的顺利实现。

  小包装一厂根据生产性质的不同,主要从修旧利废、包装物使用损耗控制、设备维护保养及节省动能电耗等方面入手,加强每道工序的控制管理,培养全员成本控制意识,深入开展节能增效工作。在设备维护保养方面,小包装一厂严格遵循设备维修计划,根据特种设备及进口设备的管理使用规定要求及时对设备进行保养维护,保持设备的持续稳定高效运行。在此基础上,小包装一厂还根据设备使用情况,进一步加强了设备动能电耗控制。

  西王食品小包装一厂车间主任孙福辉:“我们小包装一厂严格控制电单耗,根据用电峰、谷、平时段合理调配生产,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及开工率,杜绝设备空运转,对照明设施、生产设备设定使用规定,责任到人,杜绝大功率非生产用电。”

  同时,食品公司质管部开展了质量成本管理专题培训,根据企业总体经营计划、质量计划和产品成本计划,对各生产厂、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讲解质量成本管理知识,初步建立起质量成本管理模型。此次培训通过对质量成本预测和计划、科目设置与核算、质量成本综合分析与报告、质量成本管理流程等一系列内容的学习和交流,使各部门强化了质量成本管理意识,明确了职责范围,在确保产品优质的同时,实现了对质量成本的控制。

  各生产厂、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充分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设备的最佳效能,深入挖潜各方面资源,使西王食品公司节能增效工作得到了顺利有效开展,对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