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程在岗位:通建设一线 汗水挥洒青春

2013年11月06日 09:26作者:翁平亚 陈洋 刘瑞 韩邦民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国庆长假,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一线,建设者们依然坚守,挥洒汗水,描绘蓝图。

来源: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10月3日讯(记者 翁平亚 陈洋 刘瑞 韩邦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国庆长假,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一线,建设者们依然坚守,挥洒汗水,描绘蓝图。

  这几天,德州至大家洼铁路Ⅰ标段线上工程收尾,为抢工期,大家反而更忙了。如何给新铺的铁轨调整位置,过去靠人工,现在有了新装备。

  “那个地方需要抬多少,那个地方需要拨多少,这都是全部输到电脑里输好的,一遍过去就成型了,加大施工的效率。”中铁十局德大铁路Ⅰ标段项目经理秦传军说。

  施工一直持续到晚上,漆黑的夜里,手电筒是主要照明设备。

  施工人员彦师傅告诉记者,为了赶进度,可能要通宵工作。

  在烟台,正在施工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特大桥山势高、跨度大,施工只能靠现场浇筑完成。负责人尤楠每天都在现场巡查十几次,他这是第三年没有回家过节。

  “最近几天一定要注意咱们现场混凝土养生,因为现在气温还比较高防止梁面出现开裂,每天四次都养生。”中铁二十局青荣成际铁路二项目架子三队副队长 尤楠

  目前,青荣城际铁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7亿元,烟台段开工线路已占设计的80%。

  胡小文,日照港焦炭码头工程施工技术和质量负责人。这个国庆节,像往常一样,她每天早早来到施工现场,监看即将竣工的7万吨泊位。

  “虽然我们的工程已到了收尾阶段,也不能放松,应该更加严格要求,控制好质量。”胡小文说。

  施工现场,技术碰头会,会商解决问题。忙碌一上午,一碗米饭、两盘蔬菜,就匆匆解决了午餐。

  “对于我们港口建设者来说,让蓝图早日变成现实,是我们最大的骄傲。”胡小文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