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村被确定为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

2013年12月03日 09:48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农业部下发《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名单的通知》,确定了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名单。从大产业、大生态、大农村的角度,不断创新机制,着力构建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投入保障体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健康持续发展。

  大众网讯 近日,农业部下发《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名单的通知》,确定了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名单。西王村以产业发达、生态优美、民主富裕、和谐文明顺利入选,是邹平县唯一入选的乡村。

  近年来,西王村在党委书记王勇的带领下,坚持绿色发展,倡导生态文明,大力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打造新型城镇化建设典型。建立起了以西王集团为经济后盾和支撑,以西王社区管理委员会为管理主体,以西王社区建设为载体的“三位一体”具有西王特色的“美丽乡村”创建模式。打破城乡二元体制,实现了农业产业化、乡村城镇化、土地集约化、生活福利化、村企一体化、管理社区化。建立起了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保障体系,率先实现了共同富裕。达到了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的要求。同时西王村将按照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目标体系的要求,致力于打造“生态宜居、生产高效、生活美好、人文和谐”的示范典型,进一步丰富和提升西王村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内涵。

  据悉,为切实将“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做实做好,今后农业部将加大项目资源整合力度,优先向“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倾斜,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同时,从大产业、大生态、大农村的角度,不断创新机制,着力构建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投入保障体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健康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