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煤公司奋力开创和谐幸福发展新局面

2014年01月16日 17:25作者:郜勇 陈磊来源:大众网

付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转、调、创、改”的总体思路,结合矿井实际,科学确立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制订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奋力开创矿井和谐幸福发展新局面。

  付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转、调、创、改”的总体思路,结合矿井实际,科学确立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制订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奋力开创矿井和谐幸福发展新局面。

  创新机制持续提升,筑牢安全发展根基。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零容忍、责任零缺位、管理零漏洞”目标,做到制度化管理、流程化运作、精细化考核,以确保安全首位意识不动摇、安全管理创新再深化、“三环五级”考核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四个质量”再提升、现场规范落实“六个确保”推动矿井本质安全发展。围绕管理系统持续完善,进一步细化标准、优化升级,持续实施“菜单”、“三步曲”等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安全环境准入制,健全“五级六步”隐患防控体系,坚持大检查、小分队和专业包保相结合,做到“拉网式检查”、抽查和“查后查”不断线,定时间、定人员、定标准、定措施、定责任,完善隐患总结分析、重复重罚的管理机制,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科学优化采场布局,精心组织采掘生产。该公司坚持“科学接续、正规循环、集约高效”的原则,克服不利因素,确保优质稳产。根据已形成的采场布局,加大流程细节管理力度,完善目标考核,强化调采、顶板、过断层及边采边撤期间的专项措施落实。积极打造两巷“绿色通道”,不断提高日检及维修质量,互创有利条件,保证开机率,实现正规循环。大力开展地面厂点及工广尘源整治行动,全力打造“无尘化矿井”,切实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

  多措并举降本增效,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该公司持续深化“两提一降”活动,强化过程管控,狠抓降本提效,促进源头增效。强化煤质管理,细化煤质考核标准,优化洗选工艺,降低介质消耗,推行杂物入煤流“逆向追究制”,实现以质促销、以质增效。以定额管控、计划平衡、包保审核、内部调剂为手段,严把物资入口,降低生产成本。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回收复用、自制加工、拆解利用等活动,升级完善精益管理系统,严把管控关口。通过降低非生产性支出、调剂使用、深化“五项费用”考核等措施,严控费用出口,提升经营管控的科学化水平。

  汇聚合力积能量,推进和谐矿井建设。持续开展安全宣传、形势任务、精神文明及核心价值观教育,把上级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推进“超越”文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富美”、“富安”文化品牌内涵,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建设软实力。以创建“五型党支部”对标考评竞赛统揽党建工作,全面深化党情民生日志、“网格化”管理服务、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三项活动”,推进机制创新和学习实践,构建“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郜勇 陈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