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山东开展行业对标行动 鲁泰等10家企业成学习典范

2014-03-03 15:34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全省家纺、服装行业对标现场会近日在淄博鲁泰集团召开,开始了行业对标行动。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祥:“我们鲁泰在全国第一家提出了半缸染色的概念,可以节约水36%以上,节约电15%,并且染化料和助剂都有了相应的减少,真正实现了染色行业的节能减排。这7个方面,正是当前山东工业突出的薄弱环节,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努力方向。

  山东:对标行业一流 助推工业转型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12月5日讯(山东台记者 逯兴举 张峰蒋光明)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先学习模仿、后追赶超越”,山东启动行业对标助推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对标行业一流水平,借鉴成功经验,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全省家纺、服装行业对标现场会近日在淄博鲁泰集团召开,开始了行业对标行动。鲁泰集团、如意集团等10家标杆企业的先进经验,成了大家学习的典范。从源头半缸染色技术到后期污水处理,鲁泰集团节能降耗到环节,引人关注。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祥:“我们鲁泰在全国第一家提出了半缸染色的概念,可以节约水36%以上,节约电15%,并且染化料和助剂都有了相应的减少,真正实现了染色行业的节能减排。”

  对标学习专题活动,各级经信部门从食品、家纺等11个重点行业中,选取98家示范企业,围绕自主创新、技术改造、质量品牌、两化融合、管理创新、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等7个方面,对照标准,推广经验。这7个方面,正是当前山东工业突出的薄弱环节,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努力方向。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