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山东启动医药行业对标助推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2014-03-03 15:58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记者李士环)日前,山东省医药行业对标助推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现场会在济南举办,来自济南、青岛、淄博、济宁、枣庄、东营、烟台、潍坊等14个城市的近60家医药行业的企业及行业协会单位参加。

  山东省医药行业召开对标助推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现场会

  齐鲁网3月3日讯 (记者李士环)日前,山东省医药行业对标助推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现场会在济南举办,来自济南、青岛、淄博、济宁、枣庄、东营、烟台、潍坊等14个城市的近60家医药行业的企业及行业协会单位参加。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信、副处长张新明,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山东医药行业协会会长贺端湜等参加现场会并致辞。

  据了解,去年10月,山东省经信委联合部分行业协会,在全省11个重点行业启动了“行业对标助推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并陆续开展了家纺、服装、食品、电子信息4个专场活动。本次举行的医药行业现场会,是第5场专题活动,主要目的是按照行业对标专项行动的要求,加强学习交流,推广先进经验,加快推动全省医药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在现场会上,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提出了对医药行业对标行动的具体意见和要求。王信在讲话中表示,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之所以高度重视这次行业对标专项行动,根本目的就是要引导每个企业找准同行业先进目标,通过对标学习进一步更新理念、革新技术、创新管理,切实提升我省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对医药行业来讲,开展好这次对标活动尤为紧迫和重要。

  “只有将自己放到更优秀的企业面前,我们才能像照镜子一样,发现自己的缺陷和短板,才能让自己成长得更快。”、“全省医药企业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主动瞄准高端高质高效,对标行业一流水平,学习借鉴技术改造、技术创新、两化融合、节能降耗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攻坚战。”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的讲话既生动形象又实事求是、方向明确的为各医药单位指出了本次对标行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了各医药单位对该行动的理解和认可。

  记者在山东省经信委处了解到,此次行业对标行动,是近年来我省集中组织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企业对标学习专题活动。对标行动以食品、造纸、家纺、服装、机床、轮胎、电力、医药、精细化工、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等11个行业为重点,从自主创新、技术改造、质量品牌、两化融合、管理创新、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等7个方面,确定了98家企业作为示范标杆,其中医药行业示范企业有10家。

  在医药行业对标活动现场会上,齐鲁制药有限公司、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作为企业典型做了发言,与诸多医药企业单位分享了各自公司在技术创新、质量建设、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实实在在的经验分享、具体细致的工作交流,赢得了在场其他医药单位的认可和肯定。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树立自身标杆是很有必要的,而且会根据企业的发展,不断调整标杆的标准,这次对标行动让我们对向标杆学习,加强双方交流提高了认识。”一家来自淄博市的医药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齐鲁网记者采访时说道。“回去之后,我们也会在企业内部开展对标行动,在不同部门之间,不同生产线之间,对标学习,争取让企业做的更好,生产、推出更有质量的产品。”,该负责人满腹信心的告诉记者。

  另外一位来自济宁市药业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听了对标医药企业的经验分享后,让他看到了自身企业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他告诉记者,在现场会后,他会加强与对标企业的联系,争取与对标企业开展一对一的对标学习,提高自身企业新产品开发、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水平。

  现场会最后,来自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做了专题报告,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为在场的医药企业单位详细分析、讲解了目前医药行业面临的市场环境和发展前景。于明德在专题报告中引用大量行业最新数据,指出目前山东省医药行业面临着严峻的转型升级的考验,并分享了国外医药行业、国内其他省市医药企业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为山东省医药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为山东省医药企业的转型升级做了方向性上的探索和指引。

  “行业对标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标行动现场会结束后,山东省各医药企业的参会者,带着对今后企业对标学习、转型升级的思考,陆续走出会议室。找准标杆,找准差距,真抓实干,将成为他们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指导。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