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煤公司持续推进“本质廉洁型”企业建设

2014-03-18 17:0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突出“管权、管人、管财、管物、管事”方面的制度创新,先后修订完善了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形成了经营管理制度群、内部监督制度群、廉洁从业制度群、廉洁教育制度群等一系列内控机制。以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平台、管理干部廉洁信息从业档案为载体,全面推进任务项目化、项目标准化、目标责任化、责任具体化。

  高庄煤业公司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以“本质廉洁型”企业创建为目标,围绕纪律作风、惩防体系、党风廉政责任制、反腐倡廉制度、执纪监督惩处五项重点,扎实开展“增强制度效能、深化执纪监督”主题活动,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动力转化为降本增效、促进发展的实力。

  履行“两个责任”,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该公司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注重点与面的结合,使责任分工在内容上无遗漏、在范围上全面覆盖;注重查与改的结合,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明确责任,明确时限,督促整改。同时,健全完善了考核细则,将责任制专项检查作为部门绩效考核、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检查有“硬扛扛”、评判有细标准。突出“管权、管人、管财、管物、管事”方面的制度创新,先后修订完善了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形成了经营管理制度群、内部监督制度群、廉洁从业制度群、廉洁教育制度群等一系列内控机制。

  抓实“两个载体”,实施廉洁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以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平台、管理干部廉洁信息从业档案为载体,全面推进任务项目化、项目标准化、目标责任化、责任具体化。通过流程分解、权力分设、岗位分立等措施,对采供、销售、考核等重点流程进行深度清理、审视、优化,杜绝单人作业和部门独办,切实做到上下层级监督制衡、前后环节相互制约,清除权力滥用的空间。对重要业务实行“痕迹管理”。对存在廉洁风险的流程,逐环设立“节点”,逐步实施“确认”,突出加强对物资采供、工程设备招标等存在经营、廉洁双风险业务的痕迹管控,严格流程监控、过程写实,坚决杜绝漏程序、反程序、无程序,让每一个程序节点都留痕存迹。

  突出“两项重点”,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突出监督和问责两项重点,着重对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创新监督制约机制、提高机制运行质量进行研究,全面实施了权力清单制度,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边界、流程权限,最大程度地公开、公示权力和流程清单。以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流程管控、节能降耗等为重点,深入推行了“2+X”效能监察活动,对公司重大决策落实、重点项目推进、各类制度执行、领导干部管理效能以及作风纪律建设进行专项检查。(卜庆雷)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