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开展“四德、三热爱”主题教育活动

2014-03-31 14:5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滨湖煤矿突出“爱、诚、孝、仁、忠”五字核心,开展贯穿全年的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爱国、爱企、爱岗为内容的“四德、三热爱”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培育尊老爱幼、互爱互助、爱岗敬业、好学多能的文明风尚。

  滨湖煤矿突出“爱、诚、孝、仁、忠”五字核心,开展贯穿全年的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爱国、爱企、爱岗为内容的“四德、三热爱”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培育尊老爱幼、互爱互助、爱岗敬业、好学多能的文明风尚。

  以“爱”为核心,推进社会公德建设。该矿深入实施“爱德工程”,大力倡树关爱他人、爱护环境、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持续开展了岗位学雷锋、争当青年志愿者等活动,增强广大员工的感恩意识。同时,大力开展岗位练兵、精优操作技能大赛等活动,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的思想、文化、业务等综合素质。

  以“诚”为核心,推进职业道德建设。深入开展以“怀感恩心,做诚信人”为主题的诚信本安人创建活动,倡树诚实劳动可敬、诚信待人光荣的良好职业道德风尚,教育员工对工作诚实、对他人诚信。通过安全文化、管理制度、素质培训的有机结合,做到靠制度解决“要我安全”,靠文化解决“我要安全”,靠培训解决“我会安全”,打造本安型矿井,实现矿井长治久安。

  以“孝”为核心,推进家庭美德建设。以教育员工孝老爱亲为切入点,开展创建“五好文明家庭”活动和实施以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人际和谐为内容的“三和行动”,不断培育家庭生活中的和谐因素,并通过开展“企业兴衰,我家有责”合理化建议、“安康杯”竞赛、女工协管等活动,切实调动蕴藏在员工家庭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家庭与企业“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目标。

  以“仁”为核心,推进个人品德建设。把员工个人品德教育中的“仁”作为重要部分来抓,并将其与提升员工安全规范意识和员工队伍素质相结合,开展“懂礼知仪明荣辱”活动,通过礼仪知识讲座、举办文明礼仪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同时,教育员工围绕安全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践行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三违”在我这里出现、不让跑冒滴漏在我这里产生、不让滨湖形象在我这里受损的“五不让”理念,用自身实际行动彰显自身价值,全力维护矿井和谐稳定发展。

  以“忠”为核心,推进爱国、爱企、爱岗教育。注重增强员工热爱祖国、回馈企业、爱岗敬业意识,分类引导,因人施教,组织开展“学史明理读书”、爱国教育主题宣讲等载体活动。紧紧抓住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联系身边的事例,提高教育活动对员工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矿井实现扭亏提效提供强大动力。(谢冰 蔚垒垒)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