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煤业公司问责提效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4-03-31 14:5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新安煤业公司以开展“增强制度效能、深化执纪监督”主题活动为契机,健全监管、考评、查究三项机制,深化执纪监督,提升机关效能,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新安煤业公司以开展“增强制度效能、深化执纪监督”主题活动为契机,健全监管、考评、查究三项机制,深化执纪监督,提升机关效能,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

  构建多层面监管机制,以“监督”保障效能。该公司针对作风问题隐蔽性强的特点,持续推进“四风”治理,在监督对象上,重点突出各级管理干部和重要岗位“四管”人员;在监督节点上,重点突出春节、中秋、国庆等各类节假日;在监督时间上,重点向八小时以外延伸;在监督内容上,重点突出“四风”问题,纳入干部生活作风内容;在监督方式上,重点突出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巡视监督、受理举报的方式,切实提高作风问题的发现率。同时,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系统网络平台和档案信息管理,充分发挥档案信息和风险台账的中期监控作用,及时分析风险信息,对存在潜在廉洁风险的人员及时进行警示谈话或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真正发挥廉洁风险防控效力。

  构建全方位考评机制,以“考评”评价效能。建立完善管理干部抓作风建设责任制,把中央“八项规定”和集团公司有关作风建设一系列要求细化和融入到管理干部廉洁从业各项制度中,纳入党建绩效一体化考核,定期开展作风纪律民主评议,对评议得分较差的,严格按照规定,该谈话的谈话,该通报的通报,该“一票否决”的一票否决,并将评议结果作为干部选拔、晋职、晋升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构建责任查究机制,以“严查”促进效能。该公司从严肃督察纪律、扩大督察范围、提高督察频次、突出督察实效入手,进一步加大作风纪律督察问责力度,确保监督检查常态化。对违规违纪者,通过媒体曝光、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纪律处分等形式,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罚一起。对作风方面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部门或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工负责人的责任。今年以来已对顶风违规违纪的9名管理人员进行了通报和处罚;对基层区队违规使用管辅人员进行了效能监察,责任追究11人,通报批评22人。通过强化督察、“铁腕”问责,整肃了陋习,进一步优化了企业发展环境。(姚中林 李家友)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