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新嘉街道王格庄村党员真情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

2014-07-18 09:3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王格庄村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全村党员出实招,用真情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作答“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赢得全村百姓好评,也使全体党员在具体实践中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与现实意义。

    放下桶装纯净水,新嘉街道王格庄村党员谭进、预备党员刘兴霖和80多岁的刘殿桂道个别就匆匆离去,这是在刘殿桂老人家中看到的一幕。“我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活动不便,每次家里有什么事,修下水管道、送纯净水、换灯泡……都是这些党员们帮我,一个电话,他们就跑来了,让我们这些老人的内心暖和和的。”王格庄村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全村党员出实招,用真情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作答“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赢得全村百姓

好评,也使全体党员在具体实践中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与现实意义。

  设立党员慈善基金,助贫解困。党员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时发现,一些村民因患重大疾病生活困难,如84岁的刘兆询腿脚活动不便、73岁的刘殿桂半身不遂、62岁的焦胜先瘫痪在床……这些人家庭贫困、年老体弱,需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相关情况汇集到村党支部后,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云生觉得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可以通过建立党员慈善基金一次性解决这些问题,又可以激发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与自觉性。党支部立即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设立党员慈善基金的议题,获得全体党员一致通过。第二天,组织全村76名党员、3名预备党员、2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捐款,一天时间就收到5万多元的爱心款。经过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刘兆询等19名村民拿到了首批扶助资金。“村党支部和党员知道我身体不好,平时就照顾我,这次又用党员慈善基金救助我,真是太感谢了。对我们村这个好支部,这些好党员,你们一定要给宣传、表扬一下。”刘兆询对记者说。

    攻克“绿色认证”关,助农增收。“绿花菜”是王格庄村的一张农业名片,1000多亩的种植面积给村内剩余劳动力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村里的“绿花菜”品质优、口感好,远销北京、上海等全国大中城市,广受好评。但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利润逐年递减,国外市场又由于缺乏绿色认证,难以进入。针对这种情况,该村党支部决定集中攻克绿色认证难关,借此为村里“绿花菜”撬开国际市场之门。他们将所有党员分成两组,一组扎根于“绿花菜”种植基地,与专业人员一起研究绿色种植方法、技术,规范生产操作程序;一组奔波往返于龙口和济南之间,递交《绿色食品标志使用申请书》等各种材料,接受检查员的现场检查与环境监测、产品检测。目前,所有承办手续已审核完毕。即将成为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的绿色蔬菜,终于可以走出国门,远销日、韩和台湾地区,以其独特的品牌效应,每年可为群众创收600多万元。还辐射带动了周边村农户种植绿花菜3000余亩,进一步将产业化经营拓展。

  贴身贴心守望邻里,共建和谐。如今,王格庄村民已全部迁入现代化社区,住进了楼房,但同时,这也给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在生活上带来了诸多不便。鉴于此,村党支部发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6名党员志愿参加了党员服务队,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谭进等党员服务队成员与有残疾的邻居结成帮扶对子,为残疾人提供日常生活方面的帮助;刘玉锋等青壮年党员服务队员主动联系结对,为楼栋内6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净化水;服务队中的退休老教师赵惠英等开展“我为邻居带孩子”活动,为社区居民临时照看孩子,并且提供课后作业辅导,教授毛笔字等,形成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必须让老百姓看到我们党员每天都在干什么,这样他们才能信任我们、跟党走,才能有效监督我们,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刘云生说。党员模范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引导全村风清气正。在他们的感召下,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王格庄村涌现出了一批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努力提高自身觉悟,乐于奉献,主动帮助有困难的村民解决生活困难。“身边的党员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今后,我们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以更积极的姿态向党靠拢。”入党积极分子刘中怀说。(邹伟 姜迎春 孙维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