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矿步步“精”心促矿井安全持续发展

2014-09-19 10:5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南屯矿坚持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精心编织群众“安全防护网”,精心组织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精心培育文化绘出多彩生活,步步“精”心实现矿井的安全可持续发展。这个矿聘用各班组中工作责任心强、敢管理的职工担任群监网员,明确其职责。

  南屯矿坚持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精心编织群众“安全防护网”,精心组织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精心培育文化绘出多彩生活,步步“精”心实现矿井的安全可持续发展。

  这个矿聘用各班组中工作责任心强、敢管理的职工担任群监网员,明确其职责。加大各群监会及群监网员的考核力度,认真抓好群监网员的上岗率、实效汇报率,并按照下井到岗、识别查处隐患A、B、C三个等级能力、制止“三违”等方面进行季度考核,切实调动大家抓安全的积极性、能动性。积极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颜卫东劳模创新工作室、管振祥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被集团公司授予首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深入开展“学练树”活动,为职工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提供广阔的平台。充分发挥女工及职工家属的情感优势,全面深化“亲情系安全”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职工身心调适工作、“三违”人员思想转化工作、重点人的帮教工作、重点工作的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矿井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大力开展女职工及职工家属到基层一线送粽子、清洗换季衣物等系列温情关爱活动,以情感促安全筑防线。

  这个矿严格落实7323工作面防冲管理、过老巷各项安全措施。加强1606工作面顶板管理和放炮管理,进一步优化爆破工艺参数,提高放炮质量,加强工艺技术操作要领培训,确保工作面安全生产。针对掘进过程中顶板夹矸较薄的问题,优化施工设计、加强巷道成型管理和顶板管理,严格控制顶煤,坚决确保顶板安全。严格资金计划管理,杜绝一切非生产性支出,把好成本控制关。井下生产单位所需材料一律从井下超市领取,生产物资统一调剂使用,加强废旧物资回收复用和量化考核。有效组织洗选生产,努力提高精煤产率,加强供用电管理,严格遵循避峰填谷用电原则。组织原煤全入洗,充分发挥浮选系统工艺效能,细煤泥全入浮,多产效益品种,追求洗选效益最优化。加快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和内部市场管理办公室,组织业务骨干外出学习培训,邀请专家来矿指导授课。逐级定目标、定责任、定措施,完善各级考核市场和交易规则,理顺结算流程,形成系统价值链。

  这个矿积极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周、“全民健身日”等系列文体活动,成立19个群众业余文化团体,定期举办培训班、开设文化沙龙,矿区先后涌现出一批书画、刺绣、根雕等民间艺术家和“篮球之家“、“游泳世家”等和谐社区建设的核心代表。积极推广和普及科学的健身方法,使全民健身理念家喻户晓,大力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围绕“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充实安全文化长廊,将企业文化、警言警句等内容布置其中,利用《南煤群工》刊登身心健康、平安文化等方面的知识。针对职工技能要求,建设适用于电机车司机、输送机司机等10多个工种的技能教学和考核实训基地,提高了培训效果。建立“职工书屋”,拥有图书和杂志2万余册,内容涉及煤矿安全、法律法规、文学艺术等多个领域,并建起网上电子图书馆。借助节庆日开展文体娱乐活动,组织民间艺术表演、美术、摄影展比赛;组织拔河、乒乓球等多项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和充满趣味的游园活动等,大力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促进矿井和谐健康发展 。(范培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