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店矿班组管理彰显“精细化”

2014-09-19 10:5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鲍店矿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将管理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以班组现场管理、班务管理、制度管理为重点,不断推进班组精细化管理进程,有效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该矿结合班组实际情况,细分了班组长在班组建设、岗位培训、绩效考核、基础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职责。

  鲍店矿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将管理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以班组现场管理、班务管理、制度管理为重点,不断推进班组精细化管理进程,有效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

  现场管理“精益求精”。该矿不断突出班组长在精细化管理过程中的作用,班组长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岗位特点对每天工作情况写好班组记录,积极采取针对性方式方法,深入了解班组成员每天的工作情况,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和回顾,做到工作安排要有计划性、超前性、周密性,确保每项工作和环节安排无遗漏,工作分配恰当。要求班组长下井认真填写“现场安全检查记录单”,对班前隐患排查情况、班中隐患整改情况、班后现场交接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现场动态安全管理。

  班务管理精耕细作。该矿以加强班组民主管理为核心,实现班务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管理,做到班务及时公开,对职工关心的的考勤、休假、出勤率、工作安排、考核得分、工作量等情况及时予以公布,做到内容全面、具体、真实,不断推进班组和谐建设。同时班组长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全体成员会议,集思广益,广泛听取每个班组成员的意见,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和要求,完善班组日常管理,引导职工自觉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参与到班组建设中来,增强班组的战斗力。

  制度管理“精雕细琢”。该矿结合班组实际情况,细分了班组长在班组建设、岗位培训、绩效考核、基础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职责。健全班组长管理考核办法,对班组长实行竞争上岗、优胜劣汰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班组长的工作积极性。完善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质量管理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和基础管理制度,同时以量化考核为手段,持续开展“优秀团队创建”、“质量标准化班组”、“五好班组”等竞赛活动,对各班组进行量化考核和评比,激发和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班组管理进入用制度管理人,用管理约束人,用机制激励人的轨道。(扈志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