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宝岭铁矿扩能提效打出漂亮“组合拳”

2014-10-15 10:09来源: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分享到:

“去年我们改造完成了12-80mm干抛系统,运行至今成效显著,有效破解了入磨品位低、选矿成本高的难题。”山东能源临矿集团会宝岭铁矿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赵仁乐在6-12mm抛废系统改造现场对记者说道。

  “去年我们改造完成了12-80mm干抛系统,运行至今成效显著,有效破解了入磨品位低、选矿成本高的难题。今年,面对铁精粉市场的颓势,降本增效更是迫在眉睫,必须要在采矿技术革新、选矿工艺优化方面做足文章,才能争取最大效益。”山东能源临矿集团会宝岭铁矿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赵仁乐在6-12mm抛废系统改造现场对记者说道。

  会宝岭铁矿公司以系统价值链再造和经济技术一体化提升为切入点,充分挖掘矿井生产潜能,积极实施技术降本,狠抓矿井各生产环节的扩能技改工作,最大限度的实现整体效益提升最大化。与去年同期相比,铁精粉完全成本下降3.8%,综合劳动工效提高12%。

  为加快扩能速度,消除现有分段空场嗣后充填采矿法存在的回采前期采准工程量大、准备时间长的弊端,该公司经充分调研论证,研究应用全段高组合凿爆开采(FCM)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技术,该采矿法应用以后,每个矿房减少2个分段的工程量,节约了矿房准备时间,大大提高了出矿能力。每个矿房不仅可减少工程量4542.4 m3,还能有效降低炸药消耗量和充填挡墙个数。截止9月底,共节省巷道工程量40881.6 m3,为公司直接创效3300余万元。

  同时,地面选矿环节积极完善和改进工艺流程,其中,6-12mm抛废系统的改造完成,可进一步提高选矿环节的入磨品位,降低选矿成本,有效破解两大扩能提效瓶颈。据了解,6-12mm干抛系统的运行宣告着该矿全粒级抛尾系统的形成,可使矿石品位再提高1~1.5%,抛出废石品位再降低0.75%,每天抛出废石再增加600t,能有效降低磨矿环节及选别环节生产成本,年节约费用可达500万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