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陈煤矿“组合拳”助推年终安全生产

2014-11-11 16:07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田陈煤矿从强化安全宣教入手,构建“大安全”宣教模式,让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聚全矿之力,确保打赢安全减亏攻坚战。为确保各类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该矿采取刚性监管措施、问责到底,督促全矿干部职工自觉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田陈煤矿从强化安全宣教入手,构建“大安全”宣教模式,让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聚全矿之力,确保打赢安全减亏攻坚战。

  安全宣教营造氛围。该矿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安全生产法》等上级一系列安全指示精神,并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安全素质提升考试等方式,督促职工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自动自发抓好岗位保安,营造人人讲安全、全员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监管筑牢防线。为确保各类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该矿采取刚性监管措施、问责到底,督促全矿干部职工自觉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基层区队加大薄弱人员排查和监管,坚决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为了保证职工上下班交通安全,该矿每天在职工上下班时间对职工的交通安全进行重点督查,通过察言观色来排查每一名出入矿门的职工的安全状况,杜绝了许多酒驾等不安全现象的发生,确保了职工生命安全。

  严格考核夯实基础。坚持“严”字当头,动真碰硬,加大对各种事故的处理力度,凡是在年终发生“三违”的一律严惩,通过严管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作用。同时,严格考核问责,加强安全责任追究考核,树立“明患得不到及时消除就是事故”的意识,延期整改或不整改隐患等同于人为制造隐患,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把苗头当作事故处理,把问题当作事故追究,从而提高了各级管理人员和职工的责任意识,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张春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