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二矿多举措谱好年终安全“决战曲”

2014-12-16 15:4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加大特殊时期责任追究考核力度,做到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把苗头当作事故处理,把问题当作事故追究,切实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递、管控层层到位。突出抓好机电设备检修工作,制定机电设备日常检查、检修管理办法,杜绝设备带病运转,确保各类安全隐患超前预防、治理到位。

  十二月份是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的冲刺月,济二矿围绕年终中心任务,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严格执行新《安全生产法》要求,提升安全思想意识、强化管理责任落实、严抓现场薄弱环节,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抓好这一时期的安全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安全顺利完成。

  针对年底生产工作头绪多、安全形势压力大、管理难度大等问题,这个矿上下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严格落实矿“四个务必、四个保持、四个严防”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事故不能出、不敢出、出不起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广大干部职工深刻吸取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通过案例分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确保警示教育入心入脑,增强越是在敏感时期,越不能松劲懈怠,越要警示高悬、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严密防范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

  这个矿强化安全组织保障,严肃安全纪律,严格各级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强管理、严责任、抓决战”活动,严格落实隐患排查责任,狠抓现场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措施制度的执行。进一步规范现场作业人员行为,加大对安全不放心人员的排查力度,消除“三乎三惯”思想,坚决制止“三违”行为。加大特殊时期责任追究考核力度,做到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把苗头当作事故处理,把问题当作事故追究,切实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递、管控层层到位。

  这个矿牢牢把握现场重点、难点,全面查找和强力管控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对生产过程中的薄弱时段、薄弱地点进行全覆盖式的监管,消除安全管理的空白区。扎实开展“隐患重点整治月”活动,抓好薄弱环节隐患治理,加大对单轨吊使用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工作面安撤期间顶板管理、人员站位等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突出抓好机电设备检修工作,制定机电设备日常检查、检修管理办法,杜绝设备带病运转,确保各类安全隐患超前预防、治理到位。(刘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