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三矿“落实力标准”大讨论融管理见实效

2014-12-16 15:4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济三矿把开展“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作为提高综合管理效能的有力抓手,将“落实力标准”全面融入思想引领、岗位创效、管理提升,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质量,杜绝了“两张皮”现象,促进了矿井管理高效和健康发展。

  济三矿把开展“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作为提高综合管理效能的有力抓手,将“落实力标准”全面融入思想引领、岗位创效、管理提升,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质量,杜绝了“两张皮”现象,促进了矿井管理高效和健康发展。

  思想引领聚智慧。针对严峻煤炭市场形势和改革改制带来的思想多元化实际,该矿始终紧抓思想引领不放松,在破除思障、转变观念、对标找差上下功夫,紧抓“落实力标准”主题讨论载体,以“务实、求新、创效”主题征文为抓手,以经验性文章、理论探讨、调研报告、案例分析、心得体会等题材,开展主题征文108篇,引导基层支部积极破解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课题”,进一步提高学习研究能力、思考行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适应思想政治工作“新常态”。开展“思想再解放、担责进良言”系列活动,创新设计“学提强促”形势任务教育载体,开展基层巡回宣讲37场次,讲形势任务,触思想灵魂,解思想疙瘩,鼓全员士气,深入发动职工建言献策,合力攻坚,截至12月份,共征集各类建议300余条,《煤水分离装置》、《综合机械化掘进安全集控法》、《急停拉线托架》等6项成果、先进操作法分获行业、省级三等奖。

  岗位落实保效果。该矿把落实在岗位、工作见成效作为“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的“终端”,借力素质提升工程,设计“实干在一线,落实在岗位”平台,实施“千人技术大比武,千人技能大提升”竞赛,矿团委开展“改革我先行、技术我创优”青年岗位兴业成才活动,分设青工技能比武、师徒联袂竞技、青年技术论坛三个项目,技能比武覆盖7个工种,竞技工种为巷道掘砌工;技术论坛专业设置为采煤专业、掘进专业,多层次,多岗位,进一步激发全员学知识、学技术、学业务的热情。坚持以点带面,充分利用张磊、边震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品牌“基地”辐射优势,使创新工作室成为“传帮带”、“导师带徒”和能力拓展训练等人才的“孵化器”。唱响典型示范“主旋律”,聚焦一线,深入挖掘内部市场化建设典型职工食堂、一线青工成长典型、一线青工成长、安全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中落实力度大、工作成效好、说服力强的优秀团队和个人事迹,以身边的事感动身边人,以“本土化”的先进典型营造积极向上的主旋律氛围。

  专项督查提效能。该矿将“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与矿井机构改革有机结合,通过“精兵简政”,实现“瘦身强体”,狠抓全员工作作风转变,开展“执行落实见行动”效能提升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集团公司《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暂行规定》,强力开展“慵懒散”专项治理、突出解决办事效率低下问题,按照重点查、全覆盖,采取不定期的方式,监督检查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劳动纪律、工作日禁酒等情况16次,5人受到通报批评,1人被行政警告,解除、终止劳动合同33人。对2家职责履行不到位的职能科室下发效能监察建议书,严查领导干部职责履行,每月考核通报领导干部下井带班、治理隐患、抓三违等情况,处罚131人,促进了领导干部职责履行,提升了管理工作效能。(江记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