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煤营销集聚精气神战市场危机

2015-11-23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市场紧、压力大、任务重,没有成为兖煤营销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的“绊脚石”,相反,他们把这一切当作考验兖煤人责任心重不重、素质硬不硬、战斗力强不强的“试金石”,在营销贸易工作中倡扬“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排除千难万险”“四个千万”精神,涌现出领导干部、机关人员主动自发投身销售一线,咬紧牙关一元钱一元钱地为企业争取利益等一批先进人和事。

  “营销指标也是党建工作指标”,“一切为了市场”,“全员都是营销服务员”……面对异常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繁重的营销任务,营销中心把这样的理念贯穿到职工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的方方面面,将效益党建的目标具体化、细化到每一项活动、每一个环节,强班子、带队伍,深入推进效益型党组织创建步伐,集聚发展合力,打好营销创效攻坚仗。借力营销体制机制改革的东风,营销中心在定员编制不增加的情况下,按照“扁平化、高效率”、“小机关 重一线”的要求,压缩机关和驻矿人员,增加销售一线市场开发和客户服务工作人员,改革过程中,一些领导干部、机关人员主动自发到销售一线工作,为兖煤营销献策出力。截至8月底,机关职能科室由8个减为4个,驻矿销售科人员从78人减到43人,增设了6个办事处,销售人员从96人增加到130人……从这组数据中,足以看到营销中心向营销一线倾斜力度之大,决心之坚定。目前,“人人关注营销、参与营销、支持营销”机制已初步形成。随着机构改革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营销中心又将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列入议程表,分批次加强职工营销业务知识培训,着力培养一支一专多能、一岗多用的复合型营销队伍,防控煤炭营销和产品贸易风险。

  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值营销体制机制改革的攻坚期,营销中心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我在功成”形势任务教育,重点强化改革的内生动力,引导干部职工实现由“等市场”向“闯市场”、“发工资”向“挣工资”转变,形成“岗位靠贡献 收入靠业绩”的共识。以深入实施内部市场化、“三减三提”为抓手,改革收入分配机制,下决心打破“大锅饭”,加强和完善营销绩效考核政策,制定全员绩效考核办法,将班子及全体职工个人收入与工作业绩、合同兑现率、回款质量以及服务水平挂钩,形成公司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激励有效的奖励机制,激发和调动了各销售部门及全体营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通过改革,7月份职工收入已到了最多3倍的差距。结合“双创”活动,组织开展营销创效“金点子”活动,营造全员参与、建言献策的浓厚氛围,构筑“点线面”创效堡垒,为营销创效加油助力。

  今年7月份,营销中心专门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赴北宿矿1677综采工作面,“零距离”了解煤炭生产流程,现场体会薄煤层矿工的艰苦工作环境和创业艰辛。围绕“保生产、降库存、促销售”这一中心任务,营销中心党委正以“严和实”的标准,加快推进“头雁、堡垒、素质、效益”四大工程建设,打造党组织亮点品牌,为营销工作度危求进提供组织保障和持久动力。(董庆明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