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发挥群众智慧作用为发展添活力

2015-12-20 17: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兖州煤业充分发挥群监组织安全监督作用,深化劳模(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工作室的扶持和考核力度,积极为广大职工岗位“双创”搭建平台,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今年以来,兖州煤业完善群众安全生产监督责任体系,充实调整群监组织,构筑了由17个群监会、1380名群监员(其中全总特聘群监员1100名)组成的群监组织网络。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演讲、事故案例巡回展、微电影展播、六月安全生产月、职工代表安全专项巡视,群众安全“三无”竞赛等活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兴隆庄煤矿、济三煤矿和东滩煤矿荣获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

  兖州煤业积极抓好女工协管安全工作,针对机构改革情况,及时调整协管队伍,健全完善制度,部分单位落实了协管活动经费和协管员津贴,为协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坚持协管安全周周有声音、月月有活动,在元旦、春节、五一、安全生产月等重大节日和时期,开展童心嘱安全、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文娱大餐进井口、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形式多样的协管活动,开创了井口、区队、宿舍、家庭、内心“五位一体”协管安全工作新局面。

  在“大众创新 全员创效”活动中,兖州煤业对2014年创建的劳模工作室进行检查验收,表彰优秀劳模创新工作室13个,另有19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受到集团公司命名表彰,其中巾帼创新工作室3个。以“工人先锋号”创建为载体,制订下发《公司工会关于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的实施意见》,征集“金点子、银点子”316条,广泛发动职工围绕重要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技术创新、导师带徒和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创效活动,充分发挥职工群众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程攀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