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三减三提”实现全流程价值再造

2015-12-28 17: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结合现阶段实际,兖州煤业公司在做好“减头减面减系统、提质提速提效”的基础上,实施“三减三提”全流程价值再造工程,全流程再造公司价值生成体系,实现公司成本利润最大化、资产收益最大化、资源增值最大化、流程损耗最小化。

  实施“三减三提”全流程价值再造工程的根本目的是什么?兖州煤业公司总经理尹明德表示,实施“三减三提”全流程价值再造工程,是针对目前公司相对存在的资产效率低、投入回报低、成本收益低、管理效能低等发展现状,以价值创造最大化为目标,用“以减促提、减提并举”的颠覆性思维,全流程梳理、清理制约公司价值创造能力提高的各类问题;用“三减三提、持续优化”的系统论和方法论,全流程改进管理、整合资源、重组系统、优化流程、瘦身强体;用内部市场化的管理机制,将“减提优化”后的每一个工序链、流程链、业务链、产业链,链接为流程与价值紧密咬合的“市场链、价值链”;依托“市场链、价值链”的形成,全面激活企业每个流程的价值创造功能,实现全流程价值再造。

  2016年,兖州煤业公司将在2015年基础上自我加压,充分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结合近两年度危求进积累的成功经验,按照集团公司、煤业公司下发的考核指标,认真对标,严格考核。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将提质降本增效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降低成本。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现煤炭、非煤产业发展平衡;大力深化集团公司内部市场化、“三减三提”、“双创”等活动推进力度,实现成本有效控制,全面培育锻造公司赢得未来发展的竞争新优势。(董庆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