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供电荣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3年09月10日 10:56作者:文勇 闫志伟来源:大众日报

9月2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研发的“一种电力负荷预测短信上报系统”和“一种液压升降平台”两项成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从今年上半年至今,滨州公司已取得1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山东省管理创新成果、2项山东省优秀QC成果、1项全国电力优秀QC成果。

  本报滨州讯 9月2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研发的“一种电力负荷预测短信上报系统”和“一种液压升降平台”两项成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电力负荷预测短信上报系统,主要是针对目前电力负荷预测结果上报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现状,提出的有效解决方案。通过电力负荷预测短信上报系统,综合应用现代电子、计算机、通信网络技术,能够在电力网络外部获得预测的支撑数据,完成负荷预测工作,并以短信方式上报到省局负荷预测系统,为电力负荷预测提供可靠技术保证,提高了负荷预测及时率和准确率。同时,该系统减轻了负荷预测专门负责人的劳动强度,进而降低了整体工时费用。

  液压升降平台,作为一项生产工具,当前已在滨州供电公司及县公司内得到广泛推广应用。使用此工具后,原来需要5—6人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要1—2人就能安全可靠地完成,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提高了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安全风险大大降低。

  一直以来,滨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管理创新和科技进步。从今年上半年至今,滨州公司已取得1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山东省管理创新成果、2项山东省优秀QC成果、1项全国电力优秀QC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