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公司以学习力构建“安全优势”

2013年10月08日 16:14作者:刘涛来源:大众网

联创公司把职工教育培训作为提高职工综合素质的“加油站”和安全工作持续发展的动力源,积极探索教育培训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形成了培训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分层次、重实效的教育培训工作格局,以职工安全素质的不断提升支撑企业安全发展。

  大众网讯 联创公司把职工教育培训作为提高职工综合素质的“加油站”和安全工作持续发展的动力源,积极探索教育培训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形成了培训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分层次、重实效的教育培训工作格局,以职工安全素质的不断提升支撑企业安全发展。

  强抓理论培训。该公司制订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围绕新工人、转岗职工、职工复训等培训重点,严格执行脱产培训制度,提升培训质量。健全安全培训“全程质量考核体系”,持续推行教考分离,坚持“一教三考”,把培训考核结果与培训机构和人员的绩效考核挂钩,提升了职工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提高了教学质量和培训效果。

  注重技术培养。该公司突出加强操作能手、维护大师和技术大拿的培养,定期邀请厂家的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开展技术培训。随着矿井安全生产投入的加大,新型设备的推广使用逐渐增多,维护人员对设备的维护保养成为了重点,该公司超前应对,举办专项培训,让职工了解设备的性能、技术参数、原理,掌握一般故障排除方法,为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持。立足现场实际,开展“导师带徒”、“拜师学艺”等活动,签订师徒合同,落实考核方案,增强教与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行技能工种等级鉴定制度,定期开展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激发职工学技术、练技术、用技术的热情。

  强化技术创新。该公司围绕“科教兴企”、“人才强企”战略,启动技能人才“千百”工程,围绕培养千名技术能手、百名技术大拿目标,大力开展小改小革、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活动,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科研平台,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技能”的浓厚氛围,鼓励职工走岗位成才道路。建立健全技能人才使用和管理制度,通过培养大学生区队长和技术带头人,打造知识型年轻化采掘队伍。关心首席专业技术人员的成长,鼓励各类人才立足岗位改革创新,畅通管理、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多措并举促进各类人才快速成长,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刘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