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煤公司“小课堂”拓展安全培训渠道井口“十分钟安全培训”成必修课

2013年10月08日 16:14作者:郜勇 白涛来源:大众网

“这种学习安全知识的方法好极了,既简单又方便”。近期,付煤公司有针对性地加强了井下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将“井口十分钟安全培训”作为他们下井工作前的必修课,不断提高其综合技能和安全意识。为避免“井口十分钟安全培训”流于形式,该公司还抽出专人对授课内容、授课时间、听课情况进行督察,从而确保了授课质量。

  大众网讯 “这种学习安全知识的方法好极了,既简单又方便”。“是啊,我现在每天掌握一条安全规程,一年下来就是300多条,要不了多久,我也成为安全知识专家了……”在付煤公司副井口,刚刚参加完“井口十分钟安全培训”的职工们高兴地说。

  近期,付煤公司有针对性地加强了井下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将“井口十分钟安全培训”作为他们下井工作前的必修课,不断提高其综合技能和安全意识。该公司将“十分钟安全培训”小课堂设在了副井口安全质量公司考核大厅内,组建了由各生产专业副总、技术骨干为成员的授课小组,利用每班下井前10分钟的时间,集中对井下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重点讲解各专业安全操作规程、现场操作方法、安全注意事项等,让员工熟悉掌握本专业安全基本知识、隐患识别和整改措施等,以应对井下各类突发事件。

  “除职工下井前10分钟安全教育外,我们还要求管理人员在跟班到岗位检查工作的同时,现场结合岗位实际和安全状况,向员工讲解安全知识或传授安全防范技能,做到了提与问结合、教与学结合、演与练结合。”该公司经理徐亚民介绍说。为避免“井口十分钟安全培训”流于形式,该公司还抽出专人对授课内容、授课时间、听课情况进行督察,从而确保了授课质量。

  据悉,9月初至今,该公司“小课堂”已开办60期,培训职工6000余人次。(郜勇 白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