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煤业公司加大员工业务技能提升力度

2013年10月08日 16:14作者:甄方方来源:大众网

高煤公司不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规范员工操作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坚持开展一日一题、一周一案、一月一考、一季一评“四个一”教育培训活动,通过集中性、专题性培训,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

  大众网讯 高煤公司不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规范员工操作行为,确保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教育。该公司积极倡树“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矿井安全我尽责”安全责任观,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为重点,在加强安全宣教的同时,不定期举办职工家属培训班,开拓社区安全、家庭安全专题宣教新领域,进一步提升员工自主保安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三违”现象。

  提升业务技能。充分利用专业培训、岗位自学、网络教育、导师带徒、操作技能竞赛等培训形式,调动各层面技能提升积极性。强化安全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操作技能培训,避免多头重复培训,实现培训资源的优势互补。坚持开展一日一题、一周一案、一月一考、一季一评“四个一”教育培训活动,通过集中性、专题性培训,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

  规范操作行为。持续深化岗位流程标准操作,系统完善正确站位“50严禁”管理规定,结合现场人、机、物、环境等关键因素,组织开展行为管控、正确站位专项检查,加大对正确站位“50严禁”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确保超前排查隐患、有效控制隐患、全面排除隐患。(甄方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