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食品公司技术改造助推企业升级发展

2013年12月05日 09:27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期,精炼二厂对真空泵设备进行的技术改造,已顺利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西王食品精炼二厂厂长张志强:“我们精炼二厂此次真空泵技术改造,选用了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德国科尔庭公司的设备,技术改造的成功,大大降低了能耗,有效减少了污水和异味,一举三得。

  大众网讯 近期,精炼二厂对真空泵设备进行的技术改造,已顺利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西王食品公司又一项技术改造项目收获了成功。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真空泵技术改造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和蒸汽单耗。技改完成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精炼二厂蒸汽单耗较以前降低了40%左右,达到了预期效果。此外,真空泵技术改造还实现了对污水产生量的进一步控制。

  西王食品精炼二厂厂长张志强:“我们精炼二厂此次真空泵技术改造,选用了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德国科尔庭公司的设备,技术改造的成功,大大降低了能耗,有效减少了污水和异味,一举三得。”

  据悉,在西王食品公司,像精炼二厂这样成功的技术改造或技术升级不胜枚举,创新能力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在山东省行业对标助推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示范企业名单中,西王食品公司作为技术改造示范领域内的示范企业榜上有名。

  在此次全省行业对标助推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中,山东省经信委确定了对标助推转型升级示范企业标准,即企业实力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近三年曾获国家或省级荣誉称号、曾列为国家或省示范单位、曾实施国家或省转型升级重大项目等。并根据该标准确定了98家各行业优势企业,作为全省行业对标示范企业,西王食品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自成立以来,西王食品公司十分重视对标工作,通过开展技术对标,向先进企业学习优秀的管理方法,不断提高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在学习中不断自身挖潜,先后实施了一系列技术改造、升级和创新,实现了生产成本的大幅降低,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丰收。

  如今,从学习先进到成为标杆,“对标示范企业”的称号成为对西王食品前期技术工作的最大肯定。对标工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西王食品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成为对标示范企业为契机,结合公司当前发展现状,用技术改造、升级和创新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增加企业效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推全省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