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集团立足创新引领国家农产品加工

2013年12月05日 09:27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西王集团技术中心,研发人员正在进行着玉米加工副产品的综合固体发酵研究,为副产品产业链的形成而积极奋战。”  据悉,利用副产品固体发酵生产新型的高附加值饲料,这一创新想法是西王集团王勇董事长去东南亚考察后而提出的。

  大众网讯 在西王集团技术中心,研发人员正在进行着玉米加工副产品的综合固体发酵研究,为副产品产业链的形成而积极奋战。

  技术中心研发人员李树:“本项目即是以西王集团现有的玉米皮、玉米胚芽粕、玉米浆副产品为原料,利用微生物固态发酵技术生产高能量、高蛋白饲料,可为奶牛、肉牛等动物养殖提供优质的蛋白饲料源,这样呢,可大大提高产品附加值。”

  据悉,利用副产品固体发酵生产新型的高附加值饲料,这一创新想法是西王集团王勇董事长去东南亚考察后而提出的。目标是把西王集团在玉米加工中形成的副产品再进行深加工形成高附加值的饲料产品,发展肉牛养殖冷冻销售产业,形成一个新的副产品产业链。这个新的副产品产业链与西王集团业已形成的淀粉、淀粉糖主产品产业链相呼应,就形成了西王集团一粒玉米两大产业链的发展格局。

  技术中心副主任孙学谦:“随着畜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抗生素的滥用和残留已严重威胁着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本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在国内尚属首创,开辟了我国玉米深加工行业的先河,引领了国家农产品加工方向。我们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技术基础,发挥技术人员的创造性和能动性,积极推进项目稳步开展,早日开发出合格的无抗发酵饲料产品。”

  西王集团研发副产品产业链的创新理念一经提出,立刻引起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重视。日前,省科技厅领导就这个课题来西王集团考察后,表示高度赞同,并计划与西王集团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这一课题的研发,推动我省农副产品加工上档次上水平,引领行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