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6项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2013年12月19日 09:56作者:田荣来源:大众网

滨湖煤矿申报的“面溜全封闭喷雾装置”、“低浓度短距离密闭气体排放装置”、“风门闭锁装置”、“巷道喷白机”、“实用型气控道岔”、“四通接线盒挂件”六项成果,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颁发证书。

  大众网讯 滨湖煤矿申报的“面溜全封闭喷雾装置”、“低浓度短距离密闭气体排放装置”、“风门闭锁装置”、“巷道喷白机”、“实用型气控道岔”、“四通接线盒挂件”六项成果,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颁发证书。至此,该矿共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

  近年来,滨湖煤矿坚持把“科技兴矿”理念高度融入矿井发展中,注重科技投入,突出科技应用,不断优化和创新体制,有针对性地制订年度科技攻关计划。为加大矿井专利产出的工作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该矿建立完善了考评激励机制,每年拿出60万元用于创新奖励,每季度召开一次创新表彰大会,营造了尊重创新、尊重科研、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目前,该矿的专利项目已在各生产作业现场推广使用,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成本控制,推动了企业技术进步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田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