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2013年煤炭营销成效显著

2014年01月22日 17:00作者:来源:大众网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巨大挑战,山东能源迎难而上,积极作为,销售商品煤1亿吨,实现销售收入528亿元。对市场煤坚持付款发煤,对滚动结算户通过加快票据传递,盯上客户催收等措施,有效控制了应收款的增长。

  大众网讯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巨大挑战,山东能源迎难而上,积极作为,销售商品煤1亿吨,实现销售收入528亿元。一是强化营销管理。针对不同时期的煤炭市场特点,认真分析形势,顺应市场变化,及时采取措施,先后出台了《加强煤炭营销工作的意见》、《强化营销工作扭转困难销售局面的意见》,领导班子进行了分工,实施分片包干,带队走访客户强化交流沟通;给驻地营销处、驻外办事处下达了销量、库存和货款回收指标,每季度考核一次,年底兑现奖惩,起到了促销增量、降库存、降应收账款的作用。二是价格调整进退有序。针对不同煤种、不同市场确立了标杆单位,市场走势下跌,坚持跟进策略、滞后降价,并采取降价与合同兑现率挂钩的激励办法,既防止了盲目降价,又起到了促销的目的;在市场出现好转时,坚持领涨策略,率先提价。三是产品结构适应需求。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煤炭产品结构,市场需求什么品种就多生产什么品种,什么产品边际效益好,就多生产什么产品,保持了各类产品的适销对路。四是优化结算方式。对市场煤坚持付款发煤,对滚动结算户通过加快票据传递,盯上客户催收等措施,有效控制了应收款的增长。五是实行客户分级管理。对于大客户、战略合作客户、回款较好的客户以及合同兑现率较高的客户,给予一定的价格优惠和量价挂钩优惠政策,有效稳住了原有市场份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