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聚能源南屯电厂“三项问责”提升工作效能

2014-09-19 10:5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该电厂强化“落实力度”问责,严肃周一安全生产办公例会制度,全面盘点上周管理工作,部署本周工作。该电厂不断强化“绩效提升”问责,继续深入推进创新“层级”管理模式,强化督办责任意识,形成安排、组织、检查、总结、考核的闭环管理机制。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围绕“安全高效年”的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思路,规范标准尺度,强化队伍管理,深入实施“落实力度、绩效提升、作风转变”等“三项问责”,营造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打造了强有力的落实力,提升了管理效能。

  该电厂强化“落实力度”问责,严肃周一安全生产办公例会制度,全面盘点上周管理工作,部署本周工作。要求综合室通报领导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完成落实情况,规定各车间、室总结经验、亮点,剖析现状,查找不足,通过深度挖潜,强攻短板,务求实效。并对领导布置的专项工作,应做出明确答复,未完成项目时,务必“说清楚”。厂领导利用例会进行管理创新理论阐讲,以此促进中层干部管理素养的增强。同时,该厂分管领导对其主抓部门的管理提升进行检查问责,并给予指导、督办,确保实施效果。

  该电厂不断强化“绩效提升”问责,继续深入推进创新“层级”管理模式,强化督办责任意识,形成安排、组织、检查、总结、考核的闭环管理机制。要求安监组、综合室等用制度管理、用标准管理,全面梳理现有制度,确保制度精简实用、言简意赅、可操作性强,抓住重点、奖惩适度,保证执行顺畅到位,同时梳理定期工作,做到职责全覆盖、项目无遗漏,避免出现管理真空、漏洞和盲区,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及相应处罚。

  他们坚持领导干部“作风转变”问责,严格要求各车间包保组每月不少于四次参加包保车间的班前班后会,对车间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帮助和协调。重点强化机关各室的作风转变,深入一线,服务安全生产,解答职工困惑,消除职工疑虑,化解职工矛盾,维护和谐稳定。安技室每周一督导、每月一检查、每季一考核,全面提升电厂的工作效能。(刘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