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地震安全教育进课堂 避险自救从娃娃抓起

2014-11-10 13:57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为了提高孩子们地震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孩子们防震自救意识,11月6号,山师附小二年级一班开展了以“地震逃生和自救常识”为主题的家长进课堂活动。

  

  大众网讯 为了提高孩子们地震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孩子们防震自救意识,11月6号,山师附小二年级一班开展了以“地震逃生和自救常识”为主题的家长进课堂活动。

  讲座伊始,主讲人给孩子们观看了2008年汶川地震被摧毁楼房、断裂路面及被掩埋汽车的图片,图片展示的地震破坏力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惊叹声。随后,主讲人给孩子们讲解了地震前兆和家庭避震、学校避震及室外避震的正确做法并和孩子们互动。孩子们也讲述自己所了解的避震自救方法,主讲人对孩子们提出的一些不正确的避震方法予以纠正。此外,孩子们在主讲人的带领下积极练习地震避震姿势,一边默念“双手抱头、双眼紧闭、身体蜷缩”,一边认真规范地做着相应动作。最后,主讲人给孩子们放映了一段《地震逃生与自救》的安全教育动画片,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更加全面牢固地掌握地震安全知识。

  此次地震安全教育活动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地震自救方法并打算把这些方法告诉自己身边的小伙伴及家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切实解决了诸多家庭地震安全教育缺失的问题,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