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陈煤矿“讲看读考”廉洁从业教育成效明显

2014-11-11 16:1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田陈煤矿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讲、看、读、考”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活动,收到明显成效。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全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廉洁从业一系列规定的具体内容,增强了各级管理人员廉洁从业的价值认同感。

  田陈煤矿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讲、看、读、考”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讲”。在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由党委书记为全矿管理干部集中上廉政大课,对节日期间廉洁从业严纪律、提要求;定期召开“四管”人员廉政谈话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进行超前教育和风险提示,做到早提醒、早防范。同时,将廉政教育列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并定期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形成了教育常态化。

  “看”。定期组织“四管”人员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共组织典型案例警示集中教育5次,观看《沉重的代价》、《三网蛀虫》、《私欲膨胀、自毁前程》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6部,撰写心得体会120余篇,受教育人数达1660人。

  “读”。在各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读“读文思廉”活动。利用文件、网络、“田陈清风” 微信平台等载体,坚持每日向基层各单位及重点岗位人员发送廉政文章、廉政警训、廉政格言警句等。为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订阅了《党风廉政》、《中国监察》和《中国纪检监察报》。编发了《岗位廉洁风险处防大全》,并组织各单位“四管”人员进行学习。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全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廉洁从业一系列规定的具体内容,增强了各级管理人员廉洁从业的价值认同感。

  “考”。组织管理干部开展德廉知识学习测试活动。在集团公司副处级及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德廉知识学习测试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测试范围,组织机关科室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四管”人员中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职业道德、党纪政纪、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和模拟测试,增强了各管理人员学习制度、遵守制度、维护制度的自觉性。(邢化坤)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