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滩矿通防工区多措并举抓好内部市场化建设

2014-12-16 15:4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东滩矿通防工区在内部市场化建设中,采取“由点到面、由易到难”的方式,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利用多种手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逐步推进内部市场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由内部市场联络员利用多媒体向职工讲解内部市场化基础建设知识,对职工进行班清班结表填写规范性指导培训,宣传改革重要性。

  东滩矿通防工区在内部市场化建设中,采取“由点到面、由易到难”的方式,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利用多种手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逐步推进内部市场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完善教育培训体系。该工区充分利用每周二安全学习时间,由值班人员利用班前、班后会及下午集中学习时间,根据教育培训计划统一对职工进行内部市场化基础建设知识培训。同时,由内部市场联络员利用多媒体向职工讲解内部市场化基础建设知识,对职工进行班清班结表填写规范性指导培训,宣传改革重要性。为进一步检验培训效果,该工区还举行内部市场化知识考试,根据成绩进行奖惩,取得了良好效果。

  完善规章制度体系。该工区针对内部市场化工作建立单独的资料档案,分为“内部市场化建设基础工作”、“日常运行”、“基础管理体系”、“保障体系”、“管理绩效”“其它项目”六方面内容,逐项对照进行归类总结,确保内部市场化工作日常运行合理有序。

  该工区通过实行内部市场化,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针对井下洒水除尘范围广,仅靠通防班无法完成这一实际困难,该工区大力宣传“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理念,各班组职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争先恐后“向工区要活干”,工区根据需要科学进行工作安排,确保了井下4万余米巷道的洒水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张悦 刘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