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三矿凝心聚力聚焦年度安全

2014-12-16 15:4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进入全年安全生产冲刺阶段,济三矿以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紧紧把握年终工作特点,贯彻落实上级安全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整治现场隐患,做到“聚焦、聚神、聚力”,安全管理再加码,为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奠定基础。这个矿深入宣贯新颁《安全生产法》和《煤矿科区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提升全员对安全制度的敬畏意识。

  在进入全年安全生产冲刺阶段,济三矿以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紧紧把握年终工作特点,贯彻落实上级安全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整治现场隐患,做到“聚焦、聚神、聚力”,安全管理再加码,为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奠定基础。

  这个矿深入宣贯新颁《安全生产法》和《煤矿科区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提升全员对安全制度的敬畏意识。针对职工思想活跃、精力容易分散的实际,加大特殊时期安全教育,围绕规范行为、标准操作、岗位达标,抓好职工的教育引导,培育全员遵章作业意识。严抓各级会议精神和文件传达学习,坚持把“学提强促”形势任务教育贯穿于案例警示教育始终,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对于全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绷紧安全弦。

  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形势,这个矿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管控,规范劳动防护用品佩戴,要求地面所有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穿工作服,并实行每天动态抽查,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突出薄弱环节管理,结合年底安全管理特点,重点抓好安全新工人岗前培训、冬季“三防”、安撤和辅助运输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以求实求真的态度对待存在问题,查找问题产生根源,进一步细化内部责任分工,建立完善的检查考核制度,不断提高现场和业务管理水平。在抓好重点区域、重要场所管控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整治现场隐患,制定针对性措施,严防系统、设备带隐患运行,降低生产影响。坚持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安全监管“四个网络”作用,善始善终抓好年底综合治理、党风廉政、交通运输、消防等各项工作,为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奠定基础。(赵 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