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二矿全力深推“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有效落地

2014-12-16 15:4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济二矿精心设计“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载体,不断创新活动方法,全面深入开展“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直面挑战,凝聚攻坚克难、度危求进的思想共识,提高落实力和执行力,凝聚了矿井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该矿在工广区悬挂横幅标语,在内部媒体开设“落实力”标准专栏,及时宣传报道贯彻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济二矿精心设计“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载体,不断创新活动方法,全面深入开展“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直面挑战,凝聚攻坚克难、度危求进的思想共识,提高落实力和执行力,凝聚了矿井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该矿在工广区悬挂横幅标语,在内部媒体开设“落实力”标准专栏,及时宣传报道贯彻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编发六期战略纲要宣贯专题简报,分基层动态、学习心得等栏目,刊发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及时宣传报道基层学习宣贯纲要动态。开展《战略纲要》“进区队、进车间、进班组”活动,抽调理论宣讲骨干到区队、车间、班组宣讲,编写《战略纲要学习50问》,编入矿计算机考试题库,每月进行一次考试,形成“上下齐宣贯、全员抓学习”的合力。

  该矿注重区分矿、科室、区队班组长、职工4个层面各有侧重地展开讨论36场次,议标准、明责任,表态度、作承诺,献计策,促进了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转变、工作落实力的提升、工作效率的提高。为确保“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有效落地,精心设立开展举办专题讲堂、献计献策等10项活动载体,分层次、分阶段稳步抓推进。深入开展“高效发展话启示 大家谈”活动,通过开设专题讲堂、举办辩论赛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围绕高效发展谈认识、讲体会、辨真伪、话发展,营造推进改革创新、高效发展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金点子、银点子”征集活动,征集创新创效、节能提效等合理化建议, 汇集了推进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开展“改革当主人、落实展风采”岗位竞赛活动,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劳动竞赛、岗位建功、兴业成才等创先争优活动,健全完善激励措施,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敬业意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效率和效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该矿注重“落实力标准”活动与安全工作的结合,严格规程措施的编制、审批、学习、考试、落实等各个环节,加强规程措施管理与落实力度,为矿井安监人员配备规程标准背包,安监人员每次作业监督中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做到规程措施与现场实际相符,井上下各项作业做到一工程一措施,使规程措施具备合理性、可行性、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力保障了安全作业的动态可控,有效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李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