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职工岗位建功绽放创新创效花

2015-12-16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面对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新形势,兖州煤业工会以企业技术创新发展为着力点,面向职工,扩大覆盖范围,创新了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术性、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做“创新能手”、“创新示范岗”,练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经营者、岗位都是利润源”的理念,激发全员创新创效热情。

  兖州煤业紧密围绕公司中心任务,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探索建立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激发职工创新创效热情,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为企业转型发展建功立业。为激发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和自主创新活力,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兖州煤业工会紧贴生产经营实际进行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双创”活动开展,不断丰富“双创”活动的方式和载体。

  兖州煤业工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凝聚创新力量,打造创新文化, 搭建职工自主创新平台, 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导师带徒技术比武、“金点子银点子”、实名操作法等为载体,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和各类劳模竞赛,深入开展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为主线的全员自主创新活动,掀起职工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的热潮,让职工群众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业激情和聪明才智充分展现。

  兖州煤业积极探索建立以“区队为主题、职工为主力、岗位为阵地、问题为导向、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为依托、技术研发部门提供支持”的职工技术创新创效体系。实施创建“工人先锋号”,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多专业、多层面推进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建设。开展重要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劳动竞赛,实现“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转变,进一步增强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动力,为企业转型发展传递正能量。(罗晓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