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工会真诚服务打造“职工之家”

2015-12-20 17: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兖州煤业工会把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注重实效、固本强基作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发挥新常态下工会工作的优势和作用,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最可信赖的新型“职工之家”,彰显服务职工新作为。

  兖州煤业工会全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严格落实《公司扶贫帮困工作办法》,深入了解、准确把握受帮扶职工所急、所需,精准实施“多维度帮扶”送温暖工程,着力抓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积极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活动,力争做到扶贫帮困全覆盖、无空白,确保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经济困难而辍学,有效凝聚了人心。深入开展驻外开发“暖心工程”,组织“情系创业者,温馨进家庭”帮扶活动,让远离本部的职工也体会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真正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兖州煤业工会依靠职工群众智慧,破解企业管理难题,坚持融入管理、强化监督,积极探索民主管理的有效形式,开展职工代表巡视和集体合同履行情况专项检查,就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巡视,并提出意见,认真落实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不断提高合同履约率。大力推进职工代表民主评价工作,进一步明确民主评价的范围和内容,科学规范民主评价的程序和步骤,不断探索新方法、赋予新内容、优化新形势,对职工群众关心的工资奖金分配、疗休养指标分配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做到及时公开,使职工在落实民主权利中增强归属感、激发创造性,保障职工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

  兖州煤业工会坚持以“工会搭台、基层唱戏、职工受益”为主线,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劳动关系的变化和特点,以“丰富基层、活跃基层,贴近职工、贴近生活”为标准,不断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精心打造文体惠民工程。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努力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形成激情创业、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进一步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促进公司和谐稳定发展。(罗晓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