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公司爱心回访团赴甘肃 为贫困母亲送去“母亲水窖”

2013年09月27日 14:49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携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台湾、甘肃等社会爱心人士组成“母亲水窖”回访团,到甘肃省“母亲水窖”捐赠点和地震灾区进行公益回访。目前,完美公司累计捐款已达2000余万元人民币,共修建集雨水窖2157眼,帮助甘肃、宁夏、陕西、新疆、西藏、内蒙等6个省区26个县3万多人解决了饮水困难。

  大众网讯 近日,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携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台湾、甘肃等社会爱心人士组成“母亲水窖”回访团,到甘肃省“母亲水窖”捐赠点和地震灾区进行公益回访。

  3天时间,爱心回访团马不停蹄奔波1000多公里,赶赴永登县龙泉寺镇长涝池村、地震灾区岷县清水乡、通渭县榜罗镇孟川村等地,送去来自海外华人、国内同胞的深情问候。

  “母亲水窖”积深情

  飞过崇山峻岭,越洋而来的马来西亚、新加坡及中国台湾的爱心人士,傍晚时分终于站在了甘肃省永登县龙泉镇长涝池村村口。由于常年乾旱缺水,过去这里的人们生活很艰难。这一状况随着几年前完美公司与全国妇联共建的“母亲水窖”慈善工程的介入,有了明显改观。

  落日的余晖打在村口那块刚刚揭牌的碑石上,照亮了镌刻其上的海外华人、国内同胞为这里作出的贡献——“2009年9月……长涝池村‘母亲水窖’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36.928万元,共修建集雨水窖219眼,解决了该村217户和两所学校1000多人的吃水用水问题……”南方日报记者与众人随意走进当地一家农户,年轻的母亲抱着孩子引大家走到屋前的水窖前,打开窖口,里面的一汪清水,惹人喜爱,当地村民亲切地称水窖水为“甜水”。水窖旁是一个小小的菜园子,辣椒、西红柿、大葱还有不知名的蔬菜,在竞相地长着。“没有这个水窖,这些东西都养不活。”孩子的妈妈说。

  为公益日夜兼程

  当天,为改善当地贫困家庭妇女起居生活用品欠缺的状况,完美公司公益回访一行现场发放了100个母亲邮包,每个邮包价值200元人民币,记者看到其中包括家庭药箱以及毯子、背包等日常用品。

  随后两天,完美公司公益回访一行日夜兼程奔赴地震灾区岷县清水乡、通渭县榜罗镇孟川村,他们把近10万元的“母亲邮包”及时送到当地贫困母亲手中。第三天在兰州,完美公司携手中国妇基会再次通过“完美关爱基金”向甘肃省“双联”行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受灾户捐助“母亲邮包”和“母亲水窖”项目,共计价值216.38万元。

  据了解,早在2009年全国妇联正式启动“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工程之初,完美公司就第一个为“母亲水窖”项目捐款。目前,完美公司累计捐款已达2000余万元人民币,共修建集雨水窖2157眼,帮助甘肃、宁夏、陕西、新疆、西藏、内蒙等6个省区26个县3万多人解决了饮水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