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站献血活动 百余人无偿献血五万余毫升

2013年09月27日 14:49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缓解市中心血站燃眉之急,持续多年举行无偿献血活动的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在内黄县文化馆广场启动了第十届“百城千店万人献血”安阳内黄县站的献血活动。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业务部主任张延峰说,完美公司从1994年成立至今,19年来一直致力于把爱心、健康和美丽带到千家万户。

  大众网讯 血是生命之源。近期,秋老虎肆虐,街头采血量下降,我市中心血站血库血液短缺,“血荒”的问题便凸现出来。很多有爱心的市民得知这一情况,纷纷伸出手臂,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然而,个人的力量相对于社会的需求总是显得杯水车薪,集体献血当务之急。

  为缓解市中心血站燃眉之急,持续多年举行无偿献血活动的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在内黄县文化馆广场启动了第十届“百城千店万人献血”安阳内黄县站的献血活动。

  9月15日8时许,内黄县文化馆广场前人声鼎沸,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主办、安阳市中心血站协办的“你的一次,他的一生”第十届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内黄站正式启动,来自我市内黄县以及周边地区的完美志愿者和普通市民,纷纷响应活动号召,早早地来到广场,等待献出一份生命的礼物。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业务部主任张延峰说,完美公司从1994年成立至今,19年来一直致力于把爱心、健康和美丽带到千家万户。秉承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经营理念,抱着回报社会的心态,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和经销商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家住滑县白道口镇镇前吾旺村的靳俊欢今年虽然只有20岁,面对献血她并不害怕,未脱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献血有啥好怕的,我现在只觉得自己很骄傲,因为我有可能救了一个人……”靳俊欢说,自己从朋友那里听说了这次活动,想都没想,就和朋友商量好,一大早出发来内黄县献血。“朋友和我都是热心肠的人,一说帮助别人,我们的劲儿就来了。”话到此时,靳俊欢和小伙伴们互相看了一眼,会心一笑。

  10时许,活动达到了高潮。献血的队伍似一条长龙,差点儿就排到了广场门口。登记填表、验血、献血、签名、拍照留念……在活动的每项环节中,献血者都在享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过程。慢慢地,在签名版上,密密麻麻地汇集了百余名爱心献血者的字迹。

  “献血并不可怕,只需要小小的勇气。”家住内黄县城关镇的李先生说,他今年50岁。45岁之前,他一次血也没献过。但后来,通过了解,李先生得知献血可以 减少血液内的各种“老化”成分,降低血液黏稠度,还可以减少动脉硬化的隐患。“既能奉献爱心,又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啊!”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红兵介绍,血液中心在正常情况下可以保证充足的血液储备,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但每年的夏季和冬季,医院用血量不减,而献血人数却相应减少,此时是我们中心血站血库最缺血的时候。所以,的确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用血紧张局面。在这个时候,完美公司组织员工、经销商献血,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种紧张情况。”

  12时许,活动的热潮还未完全褪去,另一边——内黄县完美ACC义工们又忙碌了起来。原来,“完美ACC义工进万家公益清洗空调”活动开始了!统一绿色着装的他们按组行动,进社区、医院、幼儿园、敬老院等地,免费清理空调,为用户带去了健康。

  “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静电作用和反复空气循环,使滤光板、散热器、蒸发器翘片表面积聚集了大量灰尘和污垢,既造成了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耗电、噪音,降低了空调的使用寿命,而且还会产生异味、滋生细菌、螨虫,危害着用户的健康……”完美ACC义工代表孟会萍说,为了更多的市民享受健康生活,完美 ACC义工们上门清洗空调,送去健康。“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完美公司举办的活动,每次参加完活动,我都感到十分充实和愉快。”孟会萍说道。

  有爱才有希望,有生命才有未来。只因为有了这些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者,这些胸怀爱心的完美人,更多的生命因他们而再现光彩!

  活动结束后,据市中心血站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吸引市民众多,参与活动人数达200余人,其中127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50800毫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