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书助学 汇小爱成大爱

2013年12月30日 16:03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了弘扬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倡导更多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支持兰州路小学的教育工作,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志愿者协会发动公司员工为该校捐书。

  大众网讯(通讯员 杨晓雷)为了弘扬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倡导更多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支持兰州路小学的教育工作,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志愿者协会发动公司员工为该校捐书。

  据了解,兰州路小学前身为开发区第三小学,2010年9月,该校从成家村迁至现校址,并改名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路小学。由于新校扩建,师生队伍壮大,原有书籍已无法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在得知情况后,该志愿者协会立刻行动起来,在公司内部发倡议书,组织员工将闲置的书籍捐出来。接到倡议后,员工及家属踊跃参加,有的员工子女以个人名义将自己不需要的课外读物捐献出来;有的员工一次搬不了,分多次将自己的书籍搬到捐书处捐献。亚太森博技术部第二次来送书的小谢说:“大人的,小孩的,家里有很多不看了的书,放在那里太浪费了,捐出来,让更多的人读到,才能有价值”。奉献小爱,汇成大爱,此次捐书收集了包括科普类、文史类、励志类、艺术类、生活百科、工具书、人文地理类、人物传记等门类齐全、内容健康向上,知识性强的图书,受到了兰州小学师生的欢迎。

  除此之外,该公司通过多种方式支持该校教育事业发展。2012年,该公司出资为该校科教楼配置所有教学设施,并冠名为“亚太森博科教楼”、2013年,通过课外实践进工厂,该公司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我是小小造纸家”科学探索课堂等活动丰富了该校的教学内容。该公司还针对该校和另外的两所学校设立“亚太森博杯”教育质量奖,对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予以鼓励。

  亚太森博浆纸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运营着目前世界上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和环保水平领先的木浆生产线,该公司秉承“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把“三利”原则作为企业的创业之基、立业之本、成长之源,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积极投身于救灾、文化、教育、扶贫、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截止目前,该公司通过贫困生救助、优秀教师奖金 、学生奖学金和教学设施设备的捐助等方式,在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入教育资金累计145万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