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民做客山东省文化厅讲授中华传统养生文化

2014-07-19 20:5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7月18日上午,山东省文化厅“健康新生活、最美文化人”活动在省文化厅机关会议室举行。著名“易医学”、“人居学”研究人、山东天佑人居科学研究院院长、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刘大民先生应邀讲课。

    大众网讯 7月18日上午,山东省文化厅“健康新生活、最美文化人”活动在省文化厅机关会议室举行。著名“易医学”、“人居学”研究人、山东天佑人居科学研究院院长、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刘大民先生应邀讲课。

著名“易医学”、“人居学”研究人、山东天佑人居科学研究院院长、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刘大民先生现场授课

  在题为《浅论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五脏养生之养心篇》的讲课中,刘教授从中华养生文化的核心——中医养生讲到五脏养生再讲到心脏养生,并从五脏与阴阳、五行、心脏气血阴阳虚实、情志与养心、人居环境(人居学)与养心、四季养生之夏季养心、二十四节气的由来与养心等诸多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论述。同时刘教授从中华传统文化的角度,对省文化厅开展的“健康新生活、最美文化人”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个有益身心健康、提升民族文化和传统美德正能量的好活动。 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不错过每个片段。

    课堂最后,刘教授用《易经》中“君子自天佑之,吉无不利”结束了精彩的讲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网友评论